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政部:中国力争每年募集慈善资金50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22:16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10月10日电(记者朱薇)民政部救灾救济司司长王振耀10日在重庆透露,根据中国的国情和慈善资源状况,中国确定慈善募捐目标是,力争用5年时间使中国每年的慈善捐款总额达到500亿元。

  据王振耀介绍,慈善事业发展的基础是社会捐赠。从世界范围来看,捐赠有三种方式:捐物、捐款、捐赠时间做义工进行慈善活动,中国这三个方面的捐赠都与发达国家有很

大差距。2005年中国民政部门接受的各种捐赠资金为31亿元,全国各级慈善会共接受29亿元捐款,加上其他社会各界慈善组织的捐赠资金,全国捐赠总额还达不到100亿元人民币。

  “然而我国潜在的慈善资源相当雄厚,如果每人年捐赠额达到50元,那么全国的捐赠资金就可以达到650亿元。在这样的社会基础上,我们可以确定较为明确的慈善捐款目标。”王振耀说,中国应该通过5年时间,使全国不到百亿元的慈善捐赠资金迈向500亿元,力争实现人均年捐赠达到50元。

  王振耀同时强调说,确定慈善捐赠目标不是目的,更重要的还在于让更多的人通过捐赠体会到“施比受更幸福”的感觉。

  他还表示,要公布个人的慈善排行榜,还将公布各个地区尤其是各个城市之间的慈善排行榜,鼓励各个城市通过慈善事业展开爱心的竞赛。(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