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商场老板卷款千万逃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09:47 红网-三湘都市报

  “嘉和百货”地处江西景德镇市城区中心,去年12月开张,规模宏大,是景德镇市珠山区政府的招商引资企业。今年国庆前夕,“嘉和百货”的老板悄然失踪,坊间传说,“嘉和百货”的老板至少卷款千万元。

  对他的员工和供货商而言,黄金周变成了灾难周。10日,珠山区政府正式表态,警方已经向全国460个出入境口岸发出协查通报,不惜一切代价将卷款逃跑的老板抓获。

  曾是瓷都“商界航母”

  “嘉和百货”依托景德镇市珠山区政府支持,去年12月隆重开张,因为地处城区中心,商场由两栋主体楼贯通。开张时,规模在景德镇城区最大,一度被誉为景德镇“商界航母”。

  在市民的眼中,“嘉和百货”也是个理想的购物场所,除了交通便利外,户外场地可同时容纳百余辆汽车停放。大家都没有想到的是,这样的商业航母竟然作出了卷款逃跑的龌龊行为。

  国庆节前夕逃跑

  今年的“十一”黄金周恰逢国庆节和中秋节,是商家赚钱的最佳时期。双节前夕,商家最大的动作就是疯狂进货。不幸的是,黄金周成了“嘉和百货”商家的噩梦。

  9月28日早晨8时,员工来到“嘉和百货”上班时,商场的高层悄然集体失踪,人事部长宣布商场停止营业。消息传开后,在景德镇引起不小的骚动。

  初步统计,“嘉和百货”有230余名员工,商场除了拖欠员工1个月的工资外,开张时对每名员工还收取了300至600元不等的押金。蒙受损失最大的应该是“嘉和百货”的供货商和联营商,其中,商家投资的数额一时难以统计,有的万元,有的数十万元。一名徐姓供货商称,他举债投资了20多万元,“嘉和百货”的老板逃跑给他带来的是倾家荡产的打击。而在“嘉和百货”,至少有140名供货商。

  天涯海角也要追逃

  “嘉和百货”宣布停业后,数千人迅速围聚在商场周边。为制止事态恶化,珠山区政府成立了应急处理小组,出动了80名民警和30名民兵赶赴现场维持秩序。

  10月10日下午,珠山区纪委书记况小军向媒体记者和部分商家代表通报说,“嘉和百货”的老板卷款逃跑前没有任何迹象。在案发的当天晚上,景德镇警方就向全国460个出入境口岸发出协查通报。

  对待这种奸商,警方不惜代价、不计成本进行追逃。采访中记者获悉,“嘉和百货”的董事长叫漆建强,总经理叫蔡勇。

  政府积极介入处理

  “嘉和百货”的突变让珠山区政府有点措手不及,事情发生后,正遇黄金周的来临,珠山区政府数名负责人亲自参与到事件处理和安抚工作中。迫于政府的压力,“嘉和百货”老板在卷款逃跑的当晚,就主动将6万元现金电汇到景德镇,这些钱被第一时间发放到员工的手中。截至目前,供货商所有的货物都已经清退出场,有关的债务债权问题正在作进一步统计。

  ■江南都市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