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优秀高中生家中自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0:03 南方新闻网

  优秀高中生家中自缢

  邻居称死者生前就读广州执信中学,遗书透露学习压力大

  本报讯(本报记者见习记者张均全实习生李圣洁)前天傍晚,一名读高二的男生在白云区新市南航新村小区家中上吊身亡。邻居称,该学生家境优越,在广州执信中学读书,自

杀前留下一封遗书,文中提及学习压力大。

  少年成绩优秀性格内向

  南航新村小区位于新市大埔村,大部分住户都是南方航空公司的员工。这名中学生以自杀的方式结束了自己的生命,震动了整个小区,邻居们言语间均对此唏嘘不已。与此同时,突如其来的打击也令死者的家人无法承受。昨天下午,死者父亲的同事们商定了该少年的后事安排,有邻居透露其将在今日火化。

  邻居们透露,轻生的少年身材高大,有1.80米左右,但性格文静内向,平时比较少和人打交道。父亲是一位机务总监,母亲是教师,家境优越。其小学在民航子弟学校读书,学习成绩一直很优秀,初中分别在重点中学二中、执信中学就读,今年刚上高二。

  前天晚上,他放学回家后就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晚上6点钟左右,父母都还没回家,家里的钟点工以为他在做功课,做好饭菜后,叫他出来吃晚饭,结果里面却没有反应,而且房间门也被反锁了,用钥匙都打不开。

  钟点工感到情况异常,打电话通知少年父母回家。少年的母亲回家后也无法打开门,于是叫来保安强行撬门,惊见自己的儿子悬在空中上吊自杀了。该少年用母亲的裙子挂在灯钩上,保安匆匆将其放下,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已无力回天。

  遗书透露学习压力大

  噩耗一下将少年的父母击倒。警方在其家中发现,轻生的少年留下一封两页纸的遗书,上面提到自己的学习压力大,承受不了,选择离开人世。

  (线索提供:许先生100元)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