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瓶煤气8斤水物理教授也纳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0:03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肖海坤见习记者张均全实习生李圣洁)家里的煤气瓶内还有液体却没有气,广州大学物理学系教授雷老师虽然熟悉物理学,但对此现象还是百思不得其解。昨天下午,他在广州大学桂花岗校区家中拆开煤气瓶,竟从里面倒出了4公斤水。

  昨天下午,在广州大学桂花岗北区雷老师家中,拆开的煤气瓶被倒置在阳台上一只盆子里,盆子里面一半是水,都是从煤气瓶中倒出来的,又黑又臭,还有不少残渣沉淀在盆

底。

  按雷老师的话说,他做学问形成了做事认真的习惯。家里每件小事他都用笔记本记载,例如煤气瓶每次加气的时间、价钱、斤两都有记录,经常发现短斤缺两的现象,却不愿意在这些小节上与人斤斤计较。但这次,他确实是出离愤怒了。

  雷老师家里的厨房用的是管道煤气,因浴室距厨房较远不方便,就使用瓶装气。校园里有很多送气工派发的小传单,他平时都是按这些传单上的电话找人上门收瓶加气。

  两天前,雷老师的夫人正准备洗澡,却发现热水器怎么也打不着。雷老师开始以为是电池可能没电了,但换了新电池还是无法点燃。他意识到可能是煤气用完了,但拆下来摇了摇煤气罐,又觉得挺重,还有液体的声音。

  雷老师称了下瓶子,19公斤;而标准重量是15公斤。他顿生疑窦,决定动手拆瓶检查。他异常小心,将煤气瓶拎到阳台,担心煤气泄漏,特地用橡胶手套封住瓶口,如果有气体泄漏,撑大手套他就能发现危险。令其意外的是,整个过程液体都没有化气,最后发现里面竟是又黑又臭的废水。

  煤气瓶一次加满气标准重量应该是30公斤。根据雷老师笔记本的记录,这瓶气他买回来时已经是短斤缺两,少了1.5公斤。少了1.5公斤气多了4公斤水,一瓶气雷老师吃了两次亏,这令其异常愤怒。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