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沙石化工业基地建设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0:03 南方新闻网

  南沙石化工业基地建设启动

  张广宁到南沙区调研,强调绝对不能让污染企业进入基地

  本报讯(记者陈实通讯员欧阳永晟邱创泓)昨日,广州市市长张广宁到南沙区调研,深入考察了广州中国科学院工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广州工研院)和南沙石化工业基地的前

期建设情况。据悉,南沙石化工业基地的建设正式启动。

  昨日上午,张广宁首先视察了广州工研院。他说,研发项目一定要紧密结合市场需求,从而为研究成果转化为经济效益打下好的基础。

  张广宁要求,要以老城区“退二进三”产业调整为契机,以国际一流的现代化环保型全新企业的标准,正式启动南沙石化工业基地的建设,力争将其建设成为符合国际环保标准、具有国际管理水平、实现企业与自然和谐的国际一流石化工业基地。他要求充分依托广州地区和国内外高校研发资源,将工研院的发展向前推进。

  他表示,广州经过改革开放20多年的发展,经济实力已经位居国内城市前列,但自主知识产权所产生的经济效益在经济总量中所占比重仍然不够。

  昨日下午,张广宁还听取了南沙石化工业基地建设的前期工作汇报。张广宁说,老城区污染严重化工企业,要以搬迁改造为契机,更新生产设备和工业,增加高标准的环保设施,以全新的面貌加入激烈的市场竞争。

  张广宁还说,南沙石化工业基地的建设,首先要严把环保关。绝对不能让污染企业进入基地,要实现企业与自然生态的和谐相处,为广州的生态城市建设探索新的经验。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