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彩手绘品价涨,高手纷纷出山 司机做广彩连获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0:03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陈捷)广彩正逐渐重现生机,大批上世纪90年代改行的民间艺人纷纷回归广彩行业。他们当中有巴士司机、有生意人等。

  经营广彩厂失败转行做司机

  36岁的何兆强曾是广州一汽公司的一名普通司机。他16岁入广彩行业,在广州织金

彩瓷工艺厂当学徒。何兆强入行的时候,正值广彩鼎盛时期,织金彩瓷工艺厂就有过千员工。

  1987年前后,不少织金彩瓷工艺厂的工人学会广彩技术后,开厂自立门户,何兆强就是其中之一。由于广彩厂越开越多,导致10多家工厂恶性竞争。

  1999年,何兆强的广彩厂倒闭后,一贫如洗的他成了一名公交车司机。

  一件广彩比司机一个月工资高

  三四年前,广彩又露出生机,手绘精品卖的价钱越来越高。何兆强再次拿起画笔,重新制作广彩。他用了半年的时间再熟悉了广彩的每一道工序。

  他利用业余时间制作的广彩作品在第一、第二届广东省广州彩瓷艺术精品展中获得多个奖项。如今,他的作品一件一般能卖1000元左右,有的甚至比他当司机一个月的工资还高。

  省级广彩工艺美术大师许恩福表示,目前就有五六位中级以上的技师回归广彩业,他们之中原来有跑运输的,有做生意的。许恩福20多岁的女儿,本来是公司白领,如今也主动提出入行学广彩。

  何兆强希望,政府能多举办展览,给新老艺人提供交流的平台。

  图:

  何兆强介绍其得意之作《罗汉图》。本报记者李向新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