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伊朗将继续实施其核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0:09 石家庄日报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在会见伊朗高层官员时称

  据新华社电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10日在会见包括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在内的伊朗高层官员时说,伊朗将继续实施其核计划,不会在国际社会的压力下屈服退让。

  据伊朗国家电视台当天报道,哈梅内伊说:“我们的政策很明确,那就是奉行进步

、透明和理性,以及坚持伊朗民族的正当权利且毫不退让。”

  伊朗曾于2004年11月同英、法、德欧盟三国达成协议,暂停与铀浓缩有关的一切活动,但在艾哈迈迪-内贾德当选总统后又恢复了该活动。对此,哈梅内伊表示,伊朗过去短暂中止铀浓缩活动是正确的,但强调不会再中止。他指出:“如果我们没有那时的经历(中止铀浓缩活动),我们现在也许会批评自己为什么不去尝试;但今天,没有人能批评伊朗所选择的道路,我们将充满信心继续自己的追求。”

  艾哈迈迪-内贾德当天表示,伊朗将继续实施自己的核计划,而这一计划是建立在“抵抗、智慧和不惧怕压力的基础之上的”。内贾德日前还警告西方国家,如果对伊朗实施制裁,那么伊朗也将同样对西方国家进行反制裁。他说,西方国家在过去27年里已经千方百计对伊朗进行制裁,现在的制裁威胁并无新意。他表示:“只要我们坚持信念、决心和抵抗,那么胜利就不再遥远。”在过去的两周里,伊朗高级官员,尤其是艾哈迈迪-内贾德一再强调伊朗在核问题上的立场不会作丝毫让步,并警告西方国家不要企图让伊朗中止铀浓缩活动。

  联合国安理会第1696号决议要求伊朗在8月31日前暂停铀浓缩活动,否则就可能面临制裁。伊朗已明确表示拒绝接受这一决议,美国则多次表示将寻求通过安理会对伊朗实施制裁,但欧盟仍然主张通过谈判解决伊朗核问题。本月6日,美、俄、中、英、法、德六国外长或代表在伦敦举行的有关伊朗核问题磋商中,仍决定继续努力寻求通过谈判解决伊朗核问题,并表示不久前六国提出的关于解决伊核问题的新方案依然有效。美国国务院一名发言人10月10日宣布,美国和其他5国计划在11日召开电视会议,讨论对伊朗制裁的可能性。伊朗一直坚持其核计划是为了发展核电,但美国怀疑德黑兰在秘密发展核武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