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自来水公司释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0:23 信息时报

  换6米水管为何封路300米?

  这次突如其来的封路抢修,附近被停水的市民和过往行人都受到影响,他们纷纷质疑如此抢修到底有没有必要。为此,记者采访了广州市自来水公司的有关负责人。

  据该负责人介绍,由于需要更换近6米长的水管,因此需开挖同样长度的路面。但是

,记者在现场看到抢修施工现场就围蔽了两条快车道近300米左右的路段,造成车龙排了几公里长。

  对此,自来水公司方面表示,这是根据抢修规模安排需要进行的。水管深埋在路面以下3米多,要加快速度必须用两台勾机分头同时开挖,挖上来的土石需要临时堆放以便及时回填修复路面。此外,勾机运作的“手臂”转动需要空间,要预留一定的安全范围,因此围蔽了数百米的路段。

  没有爆水管为什么要抢修?

  记者在现场发现,现场路段并没有大积水。附近商家、居民更是纷纷表示,一直都没发现马路有自来水喷漏等现象。有市民疑惑:“究竟在修什么?”

  自来水公司有关负责人证实,此次大修的确并非因为爆水管,而是因应具体情况临时作出的大修计划。据了解,日前市供水管理人员巡查发现该路段有水管穿孔,出现轻微渗漏。因此市自来水公司10日晚进场补洞。但是开挖后发现,该段钢水管已经多处出现不同程度腐蚀,如果只补一个洞,将来也会出现同样的漏水现象甚至大爆管。因此,经多位抢修专家讨论决定对该段钢管进行整段“截肢”更换。因此,11日清晨5点,市政部门决定调整抢修方案,实施封路连续抢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