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初步诊断为细菌性食物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0:23 信息时报

  昨晚,中山大学总务处有关人士表示,昨日发生的中大附属小学疑似集体食物中毒事件,怀疑与广州市某食品有限公司配送学校食堂的课间餐有关。

  据介绍,昨日上午9时15分左右,学生如常进食课间餐,食品为豆浆和红豆糕。中午午休后约下午2时40分,个别同学提出身体不舒服,当值老师马上带学生到附属小学卫生室诊治,之后又陆续有三四名同学反映身体不太舒服,个别出现呕吐现象。附属小学有关领导

马上向大学本部门诊部报告,组织教师送学生到门诊部就诊,同时向区教育局、卫生防疫部门和学校有关部门汇报。并通过校园广播向教师和学生通报了情况。

  截至晚上7时,共有52名同学到医院就诊。症状主要表现为呕吐,部分腹痛,偶有轻度发烧,体温不超过38度。目前,所有同学情况稳定,部分同学已相继离开医院。

  昨晚,海珠区有关部门公布了初步调查结果。调查表明,从昨日11时起至19时止,陆续有52人(其中学生50人,教师2人)出现腹痛、呕吐症状。这些患者均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南校区门诊部就诊。医院对病人进行血常规检验,22人白细胞增高。目前,仍陆续接到不同医院有病例报告,正在调查核实中。目前病人情况基本稳定,留中山大学医院观察的有20人,其余已转中山二院、广医二院、新海医院留院观察。

  根据调查情况,初步诊断为细菌性食物中毒,具体原因尚在调查中。有关部门已经责令广州市弘毅食品有限公司暂停生产经营。该公司持有效卫生许可证。

  (报料人:袁小姐,奖3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