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个别学生安排进ICU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0:23 信息时报

  昨晚8时多,记者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见到,9楼儿科病房躺满了转移过来的中大附属小学的中毒学生,因为床位紧张,医院只好在走廊里增加了10余张病床。据了解,疑似食物中毒学生中年龄最大的才12岁。因为接诊人数较多,医院病床比较紧张,部分年纪较小的学生被安排两人睡一张病床,甚至连一些体态较胖的学生也被安排两人挤一张床。

  此外,个别症状较重的学生被送进了重症监护室(ICU),记者看到他们躺在病床上

被推进去,无法开口说话,浑身冒冷汗,只好由家长代替向医生介绍病情。但亦有说法称,这些学生病情并不严重,只是因为医院床位紧张才安排住进ICU。医生说,因为人数太多,无法安排的学生可能还需要转去别的医院。有关主治医生说,大约从晚上六七时开始,就陆续有学生被送进医院,病症主要是发烧和呕吐,这些学生在来之前几乎都注射了头胞、先锋6等药品,有些情况比较严重的在重症ICU,但基本上不会有生命危险。

  小学生们反映说,他们都是因吃了学校的课间餐引发的食物中毒,出现不同程度的腹痛、呕吐、头疼、双腿发软的病症,有的学生因白细胞降低引起发烧。一位母亲说:“我的儿子一直肚子疼,从下午4时开始发烧,直到现在还没退烧。”记者听到有的药水所剩不多,但中大二院的医生说会为孩子们继续保药、打针,以使他们尽快恢复。

  记者看到很多学生都是脸青唇白,都或坐或躺地打着点滴,一名小朋友说:“我没吃红豆羔,只喝了豆浆,有异味的,第四节课就开始肚子痛。”另一些抵抗力较好的小学生下午3时才有反应,而有一个小朋友已经吐了4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