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假冒部队人员骗百万工程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0:23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刘妍 通讯员 谢联胜) 广东省公安厅新闻发言人办公室日前通报,9月11日,广州市越秀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捣毁了一个冒充海军华东工程建设局(海军东海舰队下属单位)及军人专门发包工程进行合同诈骗的团伙,抓获敖×海等8名犯罪嫌疑人,缴获假冒军队装备一批。

  缴获大批假军服军官证

  9月11日晚,越秀分局经侦大队接群众举报称:广州市华友大厦某客房有人冒充海军华东工程建设局及军人进行诈骗活动。接报后,经侦部门立即派出警力会同广州军区政治部保卫部、司令部宣保处,在达道派出所的协助下,对华友大厦某客房进行了清查,当场抓获敖×海、唐×清、张×等8名犯罪嫌疑人,缴获假海军华东工程建设局广东港建工程处公章1枚、假财务章1枚、假合同章1枚、假军官证一批、假军服一大批、假军车1辆。

  私刻部队印章疯狂行骗

  经审讯,敖×海等人交代:敖×海的朋友陆某(在逃)是本案的另一主要嫌疑人,前几年确实与海军东海舰队海军华东工程建设局合作过一个项目,了解该局的情况。在利益的驱使下,敖×海和陆某等人纠合在一起,私刻了海军华东工程建设局公章,伪造了一批假军官证,在广州成立了所谓的“海军华东工程建设局广东港建工程处”,由敖×海本人自任该处处长,陆某自任政委,张×为该处工程部部长。

  从2003年起,该团伙利用广州、珠海、广西、山东、福建等地的一些虚假工程项目,向社会发包工程,与事主签订工程承包合同书,骗取事主5万至30万元不等的履约金,目前涉案金额约110多万元人民币。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