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预测抑郁症20年增10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0:27 信息时报

  ■相关链接

  昨日,记者获悉,广州历史上最大规模的精神病流行病学调查现在已经完成初步采样,数据正在录入统计,最快明年就可有结果。不过,专家们根据临床接诊预测,广州的抑郁症发病率20年增加了10倍以上,儿童行为障碍、精神分裂症也呈增长势头。

  今年7月,广州启动了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精神病流行病学调查,据负责此项调查的广州市脑科医院院长赵振环介绍说,精神病学较大规模的流行病学调查要追溯到上世纪80年代,当时广州也加入了全国性的调查。20多年来,广州地区的精神疾病结构已经发生了重大的变化。

  根据目前临床预测,抑郁症发病率已经增加了10倍以上,而情感型障碍也一跃占据了精神疾病发病率的第二位。 初步采样工作已经在9月底基本完成。目前,他们给医生进行专门的培训后,采用分层抽样的方式,在老城区、发达区以及边缘地区随机选择了9000人作为样本进行调查。现在工作人员正在把数据录入电脑,以便进行进一步的统计分析。明天将全部完成广州精神疾患的流行病学调查。

  时报记者 蔡民通讯员 黄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