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6时间胶囊”射进宇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0:34 信息时报

  

“2006时间胶囊”射进宇宙
太阳金字塔是墨西哥最重要的文化遗产之一,象征着消失的古印第安奥蒂华坎文明。雅虎介绍,之所以选择这处历史遗迹,是因为它本身就是保存古代文化的一个“时间胶囊”,雅虎希望透过时间囊把远古遗迹及现代文化结合在一起,同时把档案投射至浩瀚的宇宙之中。想把心底话、生活照、日记千古流传,甚至让它们冲出地球,在宇宙中漂流?这不是梦想!雅虎推出电子时间胶囊,号召全球网友编写“2006人类生活记录”。除了把数码记录永久保存,雅虎会把档案影像投射到墨西哥的太阳金字塔上,再转化成光束发送到遥远的太空里

  时报综合报道 雅虎公司10日启动一项新计划,欲打造世界最大的因特网“时间胶囊”,抓拍下2006年鲜活的时代特征,经过一番“上天入地”的特殊处理后,留至2020年重新启封。

  按照计划,世界各地的人们可于今年10月10日至11月8日期间登陆雅虎网站专题网页,将文本、图像、音频、视频文件等一系列可以映射出当代特征的内容上传,保存到一个巨大的网络“时间胶囊”中。

  雅虎公司介绍说,人们上传的所有内容将被妥善保存至硬件存储器中,埋藏到位于加利福尼亚州森尼韦尔的雅虎总部一处秘密地点。

  谈到这项计划的用意,雅虎创始人之一杨致远表示,凭借雅虎网站巨大的访问量,“我们自豪地记录下历史的这个时刻……记录下2006年的我们自己,并与后人共享。 ”

  活动期间,人们还可以依据国家、地区、种族、年龄、性别等条件查询浏览他人上传的内容。此外,雅虎公司在网站上列举了全球7家慈善组织,参与者可以在上传或浏览时点击其中一家。活动结束后,这些组织将获得雅虎公司的捐赠。

  金字塔顶“上天”

  雅虎还为“时间胶囊”计划准备了“特别节目”,从本月25日起在墨西哥古迹太阳金字塔举办为期3天的庆祝仪式。

  据雅虎网站主编斯里尼亚·斯里尼瓦桑介绍,他们将在太阳金字塔上展出“时间胶囊”中的部分内容,在网站上实况转播,并在经过数字化处理和光波技术处理后发向太空。

  “我们将在这个古代遗迹上展示‘时间胶囊’中的现代文化,并为了未来而将其内容发向太空,无论接收者是谁,”斯里尼瓦桑说。

  2020年再见

  除了“上天入地”之外,雅虎公司还计划将“时间胶囊”内容的复制件捐赠给位于华盛顿的史密森学会社会习俗档案馆,以及墨西哥人类学和历史国家博物馆。

  这个“时间胶囊”重新启封的时间定于2020年,即雅虎成立25周年纪念日之时。“尽管那只是不久的将来,但社会发展如此迅速,如何看待未来的自己恐怕只能依靠想象,”斯里尼瓦桑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