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登政党广告被判刑郑丽文直呼离谱批政治力介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1:13 人民网

  人民网10月12日电刊登政党形象广告被法院裁定意图使人不当选,国民党政策会副执行长郑丽文被判有期徒刑三个月,对此,郑丽文直呼“离谱”,表示一定会上诉。她还反问,“难道台湾已经戒严了吗?”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去年县市长选举时,国民党刊广告指民进党台中市长候选人林佳龙为台湾掏空集团的有力人士,为此,林佳龙控告国民党主席马英九、秘书长詹春柏

、郑丽文及智库研究人员张斯纲等涉嫌违反台湾“选罢法”,台中地方法院经审理,认定郑丽文意图使人不当选,判处有期徒刑三个月。

  听到自己被判刑的消息,郑丽文回应说,广告内容应受基本言论自由保障,林佳龙提出告诉,已是浪费司法资源之举,没想到法院还能做出这么离谱的判决,“这是非常离谱的判决!”

  郑丽文对判决中“剥夺公权一年”相当不满,她说,这是“政治性判决”,她怀疑有政治力介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