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院门口绑走被告 原告涉嫌操控绑架被刑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1:17 中国新闻网

  

法院门口绑走被告原告涉嫌操控绑架被刑拘(图)

  袁先生被绑匪打得右眼红肿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新快报报道,前日下午6时许,作为被告的广东穗安消防工程公司业务经理袁新怀刚参加完初审,前脚迈出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法院的大门,就被20多名男

子驾车绑走。东湖街派出所接警后将原告梁某带走调查,梁某最终答应让手下将袁送回。被绑12小时后,昨日凌晨5时许,袁新怀被绑人者送到了东湖街派出所。

  据了解,此事因双方经济纠纷引起,之前袁曾被绑遭非法拘禁过4天,后被他机智逃脱。目前,此案仍在调查中。

  前日下午2时15分,袁、梁经济纠纷官司在越秀区人民法院民事二庭一审开庭,被告袁新怀与原告梁某参加了庭审。袁说,“庭审上证据对我们很有利,事实是什么样就怎么样。”下午6时30分许,法官宣布休庭。袁说,当时他和家人以及代理律师一起准备回家。“前脚刚迈出法院的玻璃门,突然冲上来七八个男的,人手一根差不多半米长的铁棍,扯着我就往外拖。”

  袁新怀的舅子刮正安和弟弟袁新兵当时就跟在袁新怀的后面。“我们见情况不对马上拉住我姐夫,这时一下又窜出来10多个男的,拿着铁棍就追着我和袁新兵打。”刮正安扯起裤子指着红红的棍痕说,他的双腿被打了好几棍。“我首先想到的是报警!”袁新兵说,他当时边跑边报警。而此时,袁新怀已被拖到了距法院大门20多米远的一条小巷的一辆银灰色面包车上。“我拼命挣扎,抓住车门不放,但还是被他们用棍子打进了车内。”

  当时正好经过法院附近的市民张先生说,“只见一群人拿着棍子把一个男的拖进了面包车!”“真不敢想象他们胆大妄为到了这种地步,竟然敢在法院门口绑人!”被告的代理律师、易春秋律师事务所的黄律师目击了整个过程。

  黄律师透露,当日下午5时30分休庭后,原告梁某就曾在法庭上叫嚣“不是你死就是我死,我们等下就抓人”。“刚开始还以为是玩笑话,没想到刚出大门果真出事了!”昨日,法院值班保安称,“当时我们都在开会,还没反应过来人已经被绑走了!我们随后立即报警,警察很快赶到了!”另一保安说。

  “警察来得真快!”袁新兵说,报警3分钟后,东湖街派出所的干警便赶到了现场,“我们当时就怀疑是梁某(原告)搞的鬼!”袁说,根据他们提供的信息,警方很快将梁某和在一旁遥控指挥的梁某的弟弟带回派出所调查。袁新怀说,他被抓上车后,对方把他的手反剪着,并将其手机关机“没收”,接着拳头和铁棍就如雨点般朝他袭来。“车上有4个人,开车的我认识,是梁某的小舅子,还有些人也有印象,以前和他们打过交道。”袁新怀说,几人对着他打一阵歇一阵,还叫嚣着“搞死你!”。

  “过了约40分钟,梁的小舅子接了一个电话,我听好像是说梁某被警察抓了,要他们放我回去!”袁新怀说,“当时听了才松了口气!”袁新怀说,当时4名男子把他带到了清远一间宾馆的401房,直到昨日凌晨1时30分许他们才将他送往广州,将近凌晨5时,浑身是伤,右眼肿得像熊猫眼的袁新怀才被送到了东湖街派出所。

  昨日在东湖街派出所见到了车牌为“粤RL4933”的作案车辆,据了解,警方已对梁某两兄弟进行刑拘,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尹政军 游玉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