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半岛都市报:武装到神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1:30 中国新闻网

  “武装到牙齿”这类形容语,近年来快成为中国足球的代表作了,大凡涉及国字号球队的比赛,动辄就“武装”起来,活生生把这样刚劲威猛的语言,用出了杯弓蛇影的味道。

  眼下,国足又西征了,打那终于快要打完的亚洲杯小组预选赛。仅仅就是这“亚洲”,还“预选”,已经把人们折腾得疲惫不堪。亚洲杯还没开始,审美疲劳已先行而至。面对一支来自战火纷飞国家的人员不整的队伍,我们又要“武装到牙齿”了。时光如果退回十

年前,这几乎可以成为一个笑柄。当时的国家队员,哪一个会把巴勒斯坦这样的对手看作什么能伤筋动骨的强敌呢?当时所惧的“西亚狼”,只有伊朗、沙特。十年过去了,发展了的国足却愈发敌不过老狼,而且畏惧的对象又加了一干小狼。从这个角度说,真不知这时光究竟是进步了还是倒退了。

  在我们的国家队紧张地开会、总结、看录像,主教练连觉都无心安睡的时候,我们为之全副武装的对手正在大街上闲逛。其实该武装的平时早就该武装好了,国足每次大战前给自己武装上的,不过是精神上的锁链罢了。不厌其烦地夸大自身的危险,放大对手的优势,想出一切可以把自己弄得神经质的方法来折磨自己,无限考验那根薄弱神经的韧性。于是,一遍遍“狼来了”之后,所有动物都成了狼,包括羊和兔子。

  我不知道朱广沪有没有后悔过接手国足主帅这块烫手山芋,但谁都看得出他在以加速度憔悴衰老,原本抗磨性极强的镇定的精神也逐渐显露出神经质的迹象了,也终于要忍无可忍地大谈“前20分钟不进球不是犯罪”了。天,当进球已经跟犯罪纠缠不清,中国足球,你还要摧毁多少人的神经?(董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