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招聘”是假,“招亲”是真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1:34 浙江在线

  近日,江苏丹阳市人民医院、中医院等五所市区医疗机构,在系统内面向乡镇医务人员公开招聘17个岗位共20名医疗人员,其中有16个岗位只招聘1名人员。然而招聘条件竟然有要求报考者“男,25周岁以下,临床医学本科学历,工作一年以上,身高在185cm以上,具有篮球特长”,使人大跌眼镜。(10月11日《现代快报》)

  医院招聘医生,对年龄、学历和工作经历有要求是可以理解的,但对身高需要185c

m以上,并且具有篮球特长,就令人难以理解。难怪人们提出质疑:“为什么临床医生必须会打篮球才能报名?莫非医院想组织个篮球队?如果我只有1.84米,即使篮球打得非常好,是否也意味着没有机会来报名了?”而丹阳市医疗系统的这次招聘,像这样奇怪的条件又并非绝无仅有。居然有12个岗位都存在过分苛刻的条件,例如“曾有过××医院进修普外科经历”、“要求××年底前参加工作”、“参加过市级以上科研项目”等等。

  医院为什么要订出如此奇怪的用人条件?《形式逻辑》告诉我们,一个概念的内涵和外延相互间具有反变关系:内涵越多,外延越少;内涵越少,外延越多。当医院招聘的条件内涵增多时,符合条件的对象就减少,终于减少到全市只有一个人符合规定的条件了。当然,我估计,丹阳市需要招人的医院有关领导,他们可能并不懂什么《形式逻辑》,他们懂的是“私人安插学”。什么招聘人员,还不是为了招亲,把自己的亲属、关系户招进来;什么招聘条件,就是专门为某一个具体人“量身定做”的,全世界没有第二个人适合。为了按插私人,不惜用虚假的招聘骗人,说明了这些医院领导的大胆与无耻。而负责监管的市卫生局岂止是失职,或者正是这些捣鬼者的同伙。

  现在,丹阳市有关医院骗人的把戏已经被媒体曝光了,可能原来失职的人事、纪检部门会出面叫停吧?我以为不宜急躁,可以放长线钓大鱼。方法就是让符合条件的人继续报名,然后顺藤摸瓜,看看这个报名者的根通到哪里。那时,我们就会发现,如此招聘究竟是什么人要把什么人招进来,谜底应该揭穿,并公之于众。


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