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称日本媒体报道事实不符韩美日否认朝鲜再次核试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2:01 生活报

  据新华社电 在日本媒体11日报道朝鲜可能再次进行了核试验后,韩国、美国和日本官方均予以否认。

  日本NHK电视台报道称,情报部门当天上午观测到朝鲜有震感,日本政府认为有可能是朝鲜再次进行了核试验,日本正在加紧收集有关情报。

  对此,韩国总统府发言人尹太瀛说,韩国没有探测到来自朝鲜的地震波。韩国情报部门说,“(朝鲜)完全没有异常行动”,日本媒体报道与事实不符。

  美国白宫发言人布莱尔·琼斯在美国东部时间10日晚表示,美国没有发现朝鲜进行了第二次核试验的证据。他还说,日本官员已表示这一消息可能同日本北部当天发生的地震有关。据日本气象厅宣布,日本东北福岛县附近海域当地时间11日8时58分发生里氏6级地震。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1日上午在日本参议院预算委员会答辩时说,目前尚未得到朝鲜进行核试验征兆的情报。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