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吝啬“折扣达人”为省小钱生了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2:22 新闻晚报
□程怡 周柏伊

  晚报讯 为了手头的这张“付一人钱,两人享用美食”的券,“折扣达人”周圆圆和朋友冒着大雨从闵行赶到南京西路来吃饭。浑身湿漉漉的她们在餐厅空调的冷风下,瑟瑟发抖地吃了顿西式牛排餐,最终落个感冒数日,十一长假在医院挂盐水的结果。

  圆圆在专门印有餐饮折扣券的杂志或是报纸上剪折扣券。不管是否会去吃,她都会收集。现在,圆圆很依赖折扣券,尤其是那些折扣率特别高的,她总是想方设法用掉。圆圆

的不少同事认为这是贪小便宜得来的恶果。但圆圆认为这是讲究实惠。

  记者在一些白领网站上发现,平时收集优惠券的白领并不在少数,不少人总是尽可能在有优惠券的店家吃饭。

  华师大社会学系范教授认为,“折扣达人”的出现并非坏事,这是年轻人讲究实惠、节俭的表现。但其中关键得讲究个度,过了就容易让人感觉有占小便宜之嫌。要是人跟着券走,就可能让原本的实惠变得铺张。为券去吃是种不良的消费表现,应该有自我控制能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