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要扁自动下台是缘木求鱼 需提防扁制造更大惊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3:24 中国台湾网

  尽管“阿扁下台”的呼声响彻全台,但陈水扁仍然死守权位,恋栈不退。台湾《民生报》今日发表社论,对陈水扁的这种行为进行了严词批评,同时亦提醒读者,为确保或交换自己的未来,陈水扁可能会做出更不可测的动作。

  社论说,台湾现在要求陈水扁下台的民意,早就已经超过绝对多数,这是各项民调数字一致显示的。何况,经过9月15日的“萤光围城”,和10月10日的“天下围攻”之后,人

民上街示威的力道,亦已展示无遗。

  一个执政者,当他已经完全没有执政所必需的道德正当性,便只能靠着“宪法”规定的高罢免门槛和军警保护。面对人民声声进逼要他下台,他深知一旦不在当权之位,牵涉的所有弊案,恐怕司法会一件件追诉。这是为什么,期待陈水扁自动下台,其实是缘木求鱼。

  社论提醒道,一个毫无诚信,经常性说谎、傲慢又贪腐的当政者,被逼到墙角的时候,人民需要提防的,是他可能会因此而做出更不可测的动作,只为了确保或交换自己的未来。

  社论点评说,2004年“总统”大选的前一天,一样是民怨沸腾,一样是整个社会都以为陈水扁必将下台;然而,两颗子弹和之后的种种离奇操作,却使得陈水扁依然在位。

  两年半后的今天,不但“3.19”仍是疑云重重,且当权者所涉弊案逐渐东窗事发,亲信陈哲男早已被收押,女婿被起诉,太太和子女收受礼券已被证实,“公务机要费”弊案尤其引人瞩目。当他走到哪里都被呛声,诚信和脸面扫地之余,运用职权,再出险招为自己脱困,简直是必然之事。

  于是“一边一国”和“变更领土”的话再一次从他嘴里出现,一点都不奇怪。牢牢抓紧深绿板块,做为他的基本堡垒以外,当然必须同时挑激省籍矛盾,以撕裂社会,于是“中国人欺负台湾人”就从游锡堃嘴里说出来。但是,这样还是远远不够的。如果要在卸任后保平安,他必须做到两件事:不择手段地确保民进党执政,以及加速输送台湾资产给自己人。

  更重要的是,如何不计一切让民进党在2008年以后还可以执政,这将会是当政者在最后的任期内,不动声色全力布置的。要小心,恐怕比“3.19”两颗子弹更大的惊奇,还在后面!(海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