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韩裔掀起“哈中”热 中文学校受惠生源大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3: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随着中文热在美国兴起,一向不主动向其它族裔招生的南加州各地中文学校也蒙受其惠,非华裔学生明显增加,其中并以韩裔学生的增加最明显,掀起一股“哈中”热。

  南加州中文学校联合会前会长、圣峪华协中文学校长期义工杨贤怡说,韩裔学生已占该校学生10%,且人数持续增长。他相信,中国经济崛起,中韩双边经贸交流倍增等因素,

都将带动当地韩裔学中文。该校所在的圣费南度谷有不少韩裔居民,也方便了他们就近学习中文。

  喜瑞都中文学校刚卸任的校长缪纡说,该校去年突然来了六、七名韩裔学生要学中文,是过去没有的现象。她认为,美国高中将设AP中文,带动了韩裔学生学中文。

  该校现任校长刘忆梅介绍说,今年韩裔学生继续增长,且不限孩子,也有成人,韩裔成为非华裔学生中人数最多的族裔。她在与家长交流后发现,韩裔踊跃学中文,与中韩地理位置接近,韩裔相信若子女会说中文,将来较有竞争力。

  富乐顿中文学校校长林春蕙也说,这一两年该校韩裔学生突然大增,追根究底应与中国经济发展快速,韩裔家长相信子女若能说中文,对他们未来从商有帮助。

  南海岸中华文化中心助理经理温秀莉说,过去“韩流”当道,有不少华裔家长想学韩文,因此该中心曾聘请韩裔教师教韩文。近来则看到有愈来愈多的韩裔人士想学中文,且不限年幼者。

  富乐顿华人协会理事、也是韩国华侨臧宜琨说,事实上,不单当地韩裔热衷学中文,韩国也出现中文热。这与中国经济突飞猛近,韩国有不少物资主要出口到中国,双方利益相关。

  他相信,随着中国逐渐强大,当地韩裔学中文的风气会更盛行。(记者王善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