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填补国内牛仔布生产空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4:1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林晓丽)成立于1933年的广州第一棉纺织厂,在改革开放之初,率先引进先进的靛蓝牛仔布生产线,填补了国内牛仔布生产的空白,成为华南地区年产值超亿元的纺织染整服装联合企业。

  据介绍,上世纪八十年代初,一棉厂领导瞄准牛仔服装的市场机遇,结合一棉厂在牛仔布研发生产方面的优势,果断地从香港引进了全套牛仔服装生产设备,成立了内地第一

条牛仔布生产线,推出“牛头牌”牛仔服装。当时的“牛头牌”服装系列包括有石磨洗水、雪花等各款式的牛仔裤、牛仔背心、牛仔夹克、牛仔裙、牛仔童装等40多个系列品种,款式新潮,风格独特,穿着舒适,深受消费者,特别是年轻人的欢迎,扬名大江南北。还有不少顾客拿着现金从很远的地方来展销部,排队购买“牛头牌”服装,门市部和专柜产品脱销的情况也经常出现。许多人为拥有一件“牛头牌”服装而自豪不已,“牛头牌”产品一时风靡全国。

  新潮的“牛头牌”牛仔系列服装质量稳定,布面风格好,纹路清晰,立体感强,手感丰满,色泽鲜艳、清晰,且缩水率稳定,产品投放市场后,非常畅销。据资料显示:“牛头牌”服装在1985年至1987年期间年均销量超过100万条(件),1986年竟达到177.66万件,创历史最高。而这些新潮的服装还荣获第三届、第六届“羊城杯”质量奖和1988年上海之夏时装设计大奖赛“大众杯”优秀奖等荣誉。“牛头牌”服装系列产品推出市场后广受海内外消费者欢迎,后来又获得了莱比锡国际奖、国家银质奖、广东省名牌产品、广州市名牌产品等荣誉称号。

  “虽然在过去的几年中,牛头曾经休眠,但‘牛头牌’与生俱来的王者气质依然是现在市场上其他品牌所不具有的。”一棉厂总经理李昌先生如此说。2005年是牛头牌资源整合的一年,新成立的牛头服饰连锁有限公司是一棉厂旗下全资子公司,在产品开发方面,牛头公司利用母公司广州一棉厂强大的面料开发能力和生产能力以及集团公司下属的众多面料生产厂家开发出最优秀的面料,作为牛头新产品研发的前提保障,面料的前瞻性使得牛头的竞争力进一步加强。在产品生产上,牛头依托的是广州新塘、中山等成熟的服装加工基地和自身的大型生产工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