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岛内专家研究指出没吸毒人体就有液态快乐丸成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4: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2日医学毒物领域认定血液、尿液中含有GHB(俗称液态快乐丸)就是有使用毒品,但高雄医学大学附设中和医院前毒物室主任蔡锦莲,最近与学生一起针对40名年龄7岁到70岁的健康男女采取尿液化验,结果发现全都有GHB残留,尿液含量每毫升低于3微毫克(ppm),足见GHB在人体内是自然存在的物质。

  据台湾媒体报道,蔡锦莲研究室的这项发现,目前虽然还没通过认定,但是会在40

名抽样对象尿液中都发现有GHB成份,仍然震撼医界毒物学领域的专家学者。

  凯旋医院毒物成瘾科主任刘清辉也表示,这是岛内第一次发现人体内原本就有GHB物质,但是究竟含量多少才是正常,可能还要有科学的数据及采样来印证。

  林口长庚医院临床毒物科内部针对高医毒物室这项发现也感到非常惊讶,临床研究医学中从来没有想过要在健康的人体内检测是否有GHB含量,因为从GHB发明开始使用,就认定是精神抑制剂,被适当作为精神药物或是泛滥当作毒品使用。若是高医毒物室从健康人体尿液中发现有GHB含量,预期这个报告将会颠覆医学药物及毒物的观念。

  蔡锦莲日前也找出2006年3月美国的分析毒物期刊(Journal Anal Toxicol)报导,来左证自己与学生的发现,内容中明确地写着曾经针对200位民众的尿液检测,不分年龄、性别、种族,发现尿液中都有GHB含量,含量在2.7至3ppm间,甚至于还有10ppm,显示人体真的可以制造GHB这类物质,而且还会自然地排泄到尿液中。

  由于必须建立科学数据,蔡锦莲表示,还会持续增加检测人数,同时第二阶段也要针对人体血液中有无天然的GHB展开检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