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在别墅里过起农庄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4:32 新民晚报

  

在别墅里过起农庄生活
在别墅里过起农庄生活
在别墅里过起农庄生活
在别墅里过起农庄生活

  本报记者李玮文见习记者雍榕摄

  推开大门,金黄色的果实隐约树间,几畦绿油油的菜田令人赏心悦目……别以为这是农村景象,它可是松江区绿洲比华利别墅群里不少业主的新生活方式。

  伺候果树不亦乐乎

  昨天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位于明华路的绿洲比华利别墅群。绿色满眼,鲜花芬芳,我们仿佛进入了一个大花园。漫步别墅间,我们意外发现,不少别墅的花园里,竟然种着几排整齐的果树!有桃树、杨梅树、桔子树和柿子树,花样繁多。

  在一幢别墅的花园里,记者与一位正爬在梯子上修剪杨梅树的男业主攀谈起来。“以前刚搬来时,喜欢种绿化,后来我觉得光种绿化没劲,于是动脑筋买些果树种种。”这位50岁左右的王姓业主是一私企老板,他笑笑说,现在正值秋季,看着果树上的果实由青变黄,“不要太有成就感哦!”此外,他表示,闲时伺候果树,捉虫剪枝,完全融入自然,生活充满意义,是很好的养生之道。他还偷偷告诉记者,今年国庆节,他和妻子采了不少自家种的柿子,带到市中心的母亲家,让亲戚朋友大跌眼镜,继而羡慕不已。

  种点蔬菜只为尝鲜

  这边果树飘香,那边菜田整齐。记者在随后的查访中,发现不少业主还喜欢在花园里种上几畦菜田。

  在一幢别墅前,记者看到一个“迷你菜园”,面积约20平方米,分别种着草头、青菜,还有一些山芋,一片绿油油的,煞是可爱。正在一畦空菜地里种小白菜的保姆张阿姨告诉记者,她是附近的农民,种菜是一把好手,这里不少业主家都请她打理自家的菜园,这样他们每天都能吃到新鲜蔬菜,十分方便。

  通过保安记者了解到,这里的别墅售价目前在400万-700万元左右,业主大都为私企老板、民营企业家。业主喜欢将自己的私家花园装扮成都市农庄,尽情享受新都市农庄生活。

  石榴已经成熟,可以采摘了

  庭院里的桔子树果实累累

  玉米围着院子,长势喜人

  一幢别墅的花园里种了各种绿油油的蔬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