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旅会”挂牌动作意味两岸观光协商即将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4: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月十二日电 台北消息:据《经济日报》十二日报道,“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台旅会)十日悄悄挂牌,十三日将举办揭牌茶会。

  报道说,由于大陆方面曾表示,只要台湾成立对口单位,即可就开放大陆观光客来台事宜进行协商,“台旅会”挂牌运作无异宣告两岸观光协商即将展开。

  “台旅会”会长许文圣表示,两岸迄今尚未就开放大陆民众来台观光进行谈判,但业者私下的接触频繁,未来只要双方敲定时间、地点,就可展开正式协商。

  两岸节日包机已飞航多次,飞航状况良好,外界一直希望可进一步开放周末包机,并与开放大陆观光客来台搭在一起,提高两岸航空公司的载客量。对此,台“交通部”官员说,以今年秋节包机载客状况来看,台湾六家航空公司的载客率高于大陆业者,主因是搭乘者限定持有台胞证的民众,如果开放大陆民众来台观光,且两岸民众可任选双方的航空公司包机搭乘的话,不但台湾航空业者载客率可再拉高,大陆的航空公司载客率也会提升,对两岸航空业者都有利。(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