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内蒙古公安边防设立近千个110报警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5:10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10月12日电(牟海波、托娅)内蒙古自治区公安边防总队已在4000多公里的边境线、36万多平方公里的边境管理区内建立了122个警务室、992个报警点,完善了报警系统,有效地维护了边境地区的和谐与安宁。

  内蒙古自治区的边境地区交通、通信相对落后,境内外不法分子盯住这一可乘之机,进行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威胁到牧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针对这一情况,内蒙古公安边

防总队在边境辖区内案件高发且游牧户相对集中的地区设立报警点。在不通电话和手机信号不畅的报警点还架设警民两用电台,消除报警盲区。在人口较为集中的嘎查(村)建立固定警务室,同时还研制使用了第六代多功能流动警务车。牧民群众走到哪里,警力就跟进服务到哪里。

  10月9日晚上,呼伦贝尔市嵯岗镇嘎拉布尔嘎查牧民苏和家38只羊不见了,他赶紧跑到嘎查巴特尔报警点通过电台向派出所报警。第二天派出所就把羊给找回来了。原来,嵯岗镇边防派出所接到牧民报警后,迅速启动110应急系统,通过联防队员提供的线索,于次日凌晨抓获作案人并找回了苏和被盗的38只羊。

  据统计,今年内蒙古公安边防总队通过110报警点网络及时破获盗窃牲畜案20余起,为牧民群众挽回经济损失30多万元。110报警点的广泛设立及时有力地打击犯罪,同时也震慑了犯罪分子,截至9月底,内蒙古的边境地区发案率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5%。(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