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七部中国影片将登场好莱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5:27 人民网

  人民网10月11日电记者李文云报道:“如果·爱”、“天下无贼”、“北京人”等7部曾获得各类国际、国内奖项的中国影片,将在11月1日开幕的“2006好莱坞中国电影节”上隆重登场,这是电影节主办方今天在洛杉矶亚太博物馆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的。

  届时,由中国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等两岸三地十几家电影机构负责人、以及著名影星曾志伟、李冰冰、吕丽萍、张静初、孙海英、导演章曙祥等组成的阵容强大的中国电影代

表团将赴好莱坞参加电影节开幕式。

  本次中国电影节美方主办机构是“哥伦比亚好莱坞影业(中国)集团公司”和“鹰龙传媒有限公司”。电影节美方执行主席、鹰龙传媒公司总裁苏彦韬先生在今天的发布会上介绍说,“2006好莱坞中国电影节”开幕式将在好莱坞导演协会举行,除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紫荆奖和圣保罗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奖的上述三部影片外,“花腰新娘”、“早熟”、“两个人的芭蕾”、儿童片“浅蓝深蓝”共七部华语影片将在电影节期间隆重登场,所有影片都配有英文字幕。苏彦韬表示,本届电影节将为中国和好莱坞的电影人提供一个平台,推动中美两国电影业的交流与发展。

  此外,“2006好莱坞中国电影节”还将举办“中美电影合作交流论坛”,主讲嘉宾包括中国广电总局电影局官员、中国电影集团公司、中影版权保护协会、华谊兄弟、香港安乐、北京保利博纳等公司的业内知名人士。电影节期间,好莱坞各大电影公司与机构将和中国电影代表团开展多层次的交流活动。

  本届电影节主席、开幕式影片“如果·爱”的制片人安德鲁·摩根,30多年来奔走于中国内地及香港电影界,他说,目前中国电影业进入了第二个百年,特别是2008年奥运会即将在北京举行,希望“2006好莱坞中国电影节”,在中美政府间对话之外,打通两国民间对话的渠道,促进中美两国人民之间更深层的了解。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文化领事陈怀之参赞、本届电影节各协办、支持机构代表出席了今天的新闻发布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