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医疗机构启动药品“阳光采购”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5: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总体药价有望降低两成

  本报讯记者廖怀凌、通讯员陈广泰报道:《广东省医疗机构药品网上限价竞价阳光采购实施方案(试行)》和2007年广东省医疗机构药品网上限价竞价阳光采购公告昨天公布。全省医疗机构药品网上限价竞价阳光采购活动正式开始。

  新方案的出台十易其稿。专家测算,按照新方案,各地市原来中标的“老药”价格只会降不能升,全省总体药价最多有望降低20%,而且过去“质优价廉”的常用老药可望受到保护“重出江湖”。但执行风险也不可忽视,实际成效有待观望。

  据介绍,本次阳光采购活动从10月15日开始接受生产企业报名。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以前来参加申报。采购人范围是广东省县及县以上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已参加各市药品集中招标采购的乡镇医疗机构。采购周期为一年。从2007年1月1日至2007年12月31日止。原实行药品集中招标采购期未满1年的地级市,满1年后执行全省挂网结果至2007年12月31日止。相关文件和通知已在广东省医药采购服务平台(http://www.gdmpc.cn)上发布,有关文件的获取可以通过以上网站下载。

  又讯记者昨日获悉,省物价局日前对3515种省管药品进行了政府定价,并在9月30日至10月10日进行了公示。拟进行调价的药品分为四类,即省增列药品西药,省增列药品中成药,省管OTC药品西药和民族药。

  据了解,调整后的价格明显比之前有所回落,有的药品价格降幅高达五六成。其中不少药品是家庭常备药。如价格最低的银翘解毒丸(4.5g×1丸/盒)限价后才0.46元,其它家庭常用药像复方甘草片(100片/瓶)限价后为6.2元,小柴胡颗粒(2.5g×10袋/盒)限价后为12.7元,蛇胆川贝枇杷膏(345g/瓶)限价后价格为31.9元。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