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狱中罪犯有枪还贩毒 四川4名狱警玩忽职守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5:50 石家庄日报

  新华网成都10月12日电(记者任硌)四川省彭州市人民法院近日一审审结一起监狱警察因玩忽职守导致服刑犯监狱内非法持有枪支、贩卖毒品案,依法判处被告人邓术林等4人有期徒刑1年至2年,另一名被告人周斌被免予刑事处罚。

  5名被告人均系四川省崇州监狱的警察。罪犯刘期见在该监狱服刑期间,时任该监狱狱政科副科长的被告人周斌,不认真审查被调动罪犯的情况,违反有关规定,将累犯刘期见

调入该监狱瓶盖厂外劳队服刑。罪犯刘期见在外劳队服刑中,又从事非法持有枪支和贩卖毒品的犯罪活动。

  被告人邓术林、靳宁、伍文忠、余金案发前,分别任该监狱瓶盖厂外劳队队长、指导员、副队长及管教民警。伍文忠在值班时,未严格执行监狱会见制度,在狱外人员李某无会见证的情况下,允许李某与刘期见会见。李某趁机将仿“五四”式手枪1支连同子弹交给刘期见,刘期见将仿“五四”式手枪1支连同子弹12发带入监区,后将枪拆散丢弃。此外,刘期见还电话指使狱外人员购买毒品氯胺酮,由狱外人员将毒品带到监区。被告人余金在值班时,未严格执行监狱会见制度,在狱外人员苏某无会见证的情况下,允许苏某与刘期见会见,苏某趁机将毒品氯胺酮带入监区交给刘期见。刘期见等人对毒品氯胺酮的纯度进行“鉴别”后,又让狱外人员将毒品氯胺酮带出监区。此后,刘期见又电话指使狱外人员将毒品贩卖,并获利15500元。

  法院认为,被告人邓术林、靳宁、伍文忠、余金、周斌作为监狱管教干部,在工作中不履行职责和不认真履行职责,构成玩忽职守罪,遂作出以上判决。(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