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岛开发区学习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力构建和谐社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6:01 人民网

  人民网青岛10月12日电记者宋学春通讯员戎洪兴报道:刚刚闭幕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作出了《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决定》播发后,青岛开发区干部群众反响强烈,大家在学习中纷纷表示,青岛开发区将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以十足的干劲,百倍的豪情,从建设全国最好开发区入手全力构建和谐社会。

  为深入贯彻学习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青岛开发区干部群众迅速组织动员,分别组织召开了街道中层以上干部会议和街居干部大会,集中传达学习了全会有关精神,要求街居干部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推动各项具体工作相结合,并要求每位工作人员结合岗位实际写出思想汇报。并充分利用横幅、标语等形式和社区文化大院、党员活动室等阵地,广泛造势,大力宣传全会精神,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青岛开发区干部群众认为,这是对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重大指导意义的纲领性文件,反映了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体现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这个《决定》,继承、丰富和发展了科学社会主义理论,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境界。

  在青岛挺进西海岸战略的推动下,青岛开发区从建设全国最好的开发区入手,全力推进和谐社会建设,目前已经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其中,失地农民养老保险全覆盖、免费培训失地农民、城乡统筹就业、推出“六型”和谐社区建设标准等工作都走在了全国的前列,成为和谐社会建设的样板。

  青岛开发区干部群众表示,将以学习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全面落实“三为主、二致力、一促进”国家级开发区新时期发展方针,围绕建设全国最好开发区的目标,突出发展“大港口、大工业、特色旅游”三大特色经济,着力构筑“三大基地”、“两大中心”、“一个胜地”,继续推进“六大项目”、“十大工程”建设,发展壮大“六大产业集群”,更加注重提高招商引资质量和水平,更加注重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更加注重发展循环经济、集约经营,更加注重提升城市建设品位和档次,更加注重维护群众利益,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积极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全面发展,不断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和先进性建设,努力在更高的起点上实现新的跨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