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刘延东向党外人士通报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20:10 中国新闻网

  十月十日,北京天安门广场上“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标语牌鲜艳醒目。本月八日召开的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审议《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这是中国改革开放以来,首次将社会问题纳入决策讨论内容。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12日电受中共中央委托,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12日向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领导人和无党派人士通报了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

  在传达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之后,刘延东说,这次会议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全党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统一战线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反映了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体现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等广大统一战线成员,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全局的高度,深刻理解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面把握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目标、任务和原则,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上来,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共同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刘延东说,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体人民共同建设、共同享有的和谐社会,需要发挥社会各方面的积极作用。统一战线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服务,最主要的是把协调“五大关系”作为根本着眼点和着力点,努力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的和谐,巩固全国各族人民的大团结,巩固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大团结。希望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联系实际、注重实效,深入调查研究,对事关和谐社会建设的重大问题提出具有战略性、前瞻性而又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结合自身特点,认真研究和探索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服务的新方式、新途径。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努力做好各自成员和所联系群众的工作,化解矛盾,理顺关系,促进团结。及时了解情况,反映社会各界民众的意见建议和利益诉求,帮助党和政府了解民情、体察民意,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何鲁丽、韩启德、罗豪才、蒋树声、林文漪、周铁农、张怀西、李蒙、张梅颖、张榕明等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出席了通报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