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卫生部公布9月全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20:39 新华网

  上升原因为食物中毒和传染病一般事件增加

  新华网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朱玉)卫生部12日公布2006年9月全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信息。

  2006年9月,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通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管理信息系统报告

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共264起,其中重大事件1起、较大事件30起、一般事件233起。报告病例11109人,死亡53人。

  与8月相比,报告事件数下降5.4%,病例数上升169.1%,死亡数下降73.8%。与去年同期相比,报告事件数上升32.0%,病例数上升30.9%,死亡数下降 22.1%。9月报告的各级别事件中,仍以一般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为主,占事件总数的88.2%。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数、病例数较去年同期有所上升。造成上升的主要原因为食物中毒类和传染病类一般事件的增加。所报各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以传染病及食物中毒事件为主。其中传染病事件数占59%,病例数占 61%,死亡数占54%;食物中毒事件数占31%,病例数占26%,死亡数占34%。

  传染病事件中以乙脑、菌痢、流腮和其他感染性腹泻暴发为主,占传染病事件数的56%,占传染病事件报告病例数的69%,其中乙脑死亡数占传染病事件报告死亡数的79%。食物中毒事件发生场所主要为学校和家庭,分别约占45%和16%。中毒因素主要为变形杆菌及其他微生物所引起的食物污染,约占45%。(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