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生间伤害致死人数占接报死亡学生总数50%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20:5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王娅妮、张宗堂)记者12日从公安部获悉,2005年至今年上半年,公安部治安局共接报涉及中小学生安全的各类案件200起,其中针对学生的杀人、绑架、强奸等恶性刑事案件103起,造成43人死亡、100人受伤。值得注意的是,因学生间的矛盾引发的伤害案件往往造成严重后果,近几年这类案件致死的学生人数占公安部治安局接报死亡学生总数的50%以上。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介绍,2005年至今年上半年,治安局共接报27起因学生间矛盾引发的伤害案件,造成23人死亡。涉案学生大多携带管制刀具,一旦发生矛盾冲突,容易情绪失控动刀伤人。

  这位负责人透露,在针对中小学生的恶性案件中,强奸女学生和绑架小学生两类案件也较为突出。一些不法分子闯入校园或在校园周边作案,个别地区还出现了不法分子为泄愤报复、制造影响而把学生作为侵害对象的动向,此类案件2004年占治安局中小学案件接报总数的41%,2005年至今年上半年,这一比例下降为14.8%。

  少数学校及周边地区治安秩序较乱,也影响了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和广大学生的健康成长。部分地区学校周边仍存在违规经营的网吧和游戏室、录像厅、歌舞厅等经营场所,一些学生沉溺其中,有的引发了一些治安和安全问题。一些社会不良青少年与学校的劣迹生相勾结,有的甚至结成犯罪团伙,在学校及周边地区寻衅滋事,敲诈抢劫学生财物。(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