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款未到手“维权”农民遭拘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0:04 兰州晨报

  《树苗补偿款到手“缩水”过半?》追踪

  本报讯(记者齐兴福)6月6日,本报曾以《树苗补偿款到手“缩水”过半?》为题,对定西市安定区从事苗木繁育的农民董兰玉、董耀祖土地被征用却没有全额拿到补偿款一事进行过报道。然而,8月27日,董兰玉、董耀祖却被安定区公安局以阻挠高速公路施工为由行政拘留8天。

  2006年3月,安定区人民政府下文确定罗定高速公路地上附着物补偿标准,按照补偿标准,董兰玉、董耀祖可以得到65万余元的补偿款。2006年5月,董兰玉、董耀祖到乡上领取补偿款时发现,树苗的补偿款仅有27.7万元,比原先确认的数字少了38万元。罗定高速公路项目办征迁科负责人告诉记者,项目办已将征地以及地上附着物补偿款的80%按照当地国土资源部门上报的数字下拨到了当地国土资源局。

  董兰玉和董耀祖认为,既然项目办按照报上去的数字下拨补偿款,那么他们的补偿款也应该按照登记的数字下拨,但这笔钱没有发到他们手上。他们认为,国土资源部门有截留侵吞农民补偿款的嫌疑。

  近日,二人再次向本报反映称,他们的补偿款问题不但没有得到解决,7月27日,二人还被定西市安定区公安局行政拘留8天。记者在“公安行政处罚决定书”上看到二人被行政拘留的理由是“2006年3月15日以来,二人以定西市国土资源局安定区分局对其所付树苗补偿款不合理为由,多次阻挡安通建设有限公司在西巩营房村北坪社高速公路的施工,致使该公司停工多日,影响了正常的生产秩序”。

  10月12日上午,记者就二人被行政拘留一事采访了定西市安定区公安局负责人。相关负责人称,他们是根据国家的法律法规对二人作出并执行了行政处罚决定,如果被执行人对处罚决定有异议,可以向定西市公安局或定西市安定区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