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面试受骗失身苦学法律 被害女子上庭指控强奸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0: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上海劳动报报道,上海一名27岁的无业人员陈某以商务聊天、招聘面试为由,在短短2星期内驾车将5名女青年骗至空旷地区,并采用威胁和捆绑的手段,在车内强行对她们实施强奸和猥亵。日前,陈某已被依法判处无期徒刑。

  20岁刚出头的季平(化名)是一名在读大学生,去年6月25日,她接到一名陌生男子的电话,对方自称姓王,是一家公司的经理,要招聘兼职人员,看到季平在网上的信息后,要

求她第二天到位于上海徐汇区的公司面试。第二天,“王先生”又“热心”地打电话给季平,称自己可以开车接季平去公司。

  此后,季平按约等到了“王先生”。上车后,长相斯文、谈吐有礼的“王先生”与季平一边聊天一边将车开往“公司”。但是,等车停下后,季平才发现自己被带到了一个空旷的停车场里,开车门时,车门已被锁住。转过脸来的“王先生”一下子像变了个人似的,开始动手动脚起来。尽管季平全力反抗,但最终被“王先生”用绳子捆住双手,惨遭奸淫。

  事后,“王先生”威胁称,如果报警便将事情传到学校,并将季平一个人抛在路口后驾车离去。无奈之下,季平只得衣衫不整地独自来到医院,经护士询问,季平哽噎着道出了详情并报了警。警察根据季平提供的线索抓获了“王先生”陈某,并了解到,在短短2个星期内,陈某利用商务聊天为由,通过一家中介公司,先后强奸和猥亵了5名女青年。同时,警方也一一找到了另外4名受害者。

  今年2月,上海市检一分院受理此案。审理中,陈某百般抵赖否认自己的强奸行为,称和季平之间只是嫖娼关系。承办检察官梳理了相关证据:陈某称和季平只是嫖娼关系,并付了500元费用,而季平到医院时身上只有100元钱,她还曾提出把手机抵押作为医药费,可见500元嫖资是一个谎言。同时,在季平的身上有明显的暴力伤害痕迹,而季平当时失魂落魄的状态同样可以证明他们之间不可能是你情我愿的。再者,其他受害人已经全部明确指认出陈某,并陈述了相似的被害经过,可见陈某多次作案的手法几乎如出一辙。据此,检察院认为陈某的强奸猥亵行为是完全可以认定的。

  法律规定强奸案不公开开庭,但是,如果有被害人出庭指控犯罪,对震慑犯罪会有很好的效果,可这也意味着被害人可能会因此而再度受到刺激。可是,没想到原先柔弱的季平现在却变得十分坚强,一些难以启齿的心理障碍也被她逐一克服。在检察官的鼓励下,她在法庭上勇敢地和陈某对质。“我希望司法机关把这个案件办成铁案。”季平姑娘在法庭上这么说。据了解,此事发生后,季平开始改学法律专业,希望用法律知识武装自己,为弱者伸张正义。(包璐影 龚佩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