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星洲日报:陈水扁颜面扫地还赔上台湾未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0:26 人民网

  人民网10月13日电马来西亚《星洲日报》的每日时评今天发表评论文章说,不得不承认,陈水扁确实拥有非一般的能耐!否则,他也不会创下另一项“世界纪录”:堂堂一名领导人,居然在“双十节”如此庄严的庆典上,当着众多外宾和媒体记者面,在公开演讲距离不到10公尺之处,被民众呛声,颜面尽失。

  文章说,当反贪腐倒扁总部宣布展开“天下围攻”计划时,陈水扁对于是否出席“

双十节”庆典,一直犹豫,直到“双十节”前夕才决定赴会。

  面对穿上红衣的在野“立委”和淹没台北街道的倒扁“红衫军”,陈水扁还是“视若无睹”,继续其“双十节”演说,放声高呼什么“台湾加油”,确实令受邀出席的外国嘉宾大开眼界。

  文章表示,陈水扁的厚脸皮相信也是无人能及,面对倒扁民众的不满与怒意,陈水扁非但不觉得羞耻,居然还敢在“友邦”领袖面前,大夸来宾“可亲眼见证台湾多元民主,也看到台湾人民的年轻与活力”。

  陈水扁难道不知道,群众的怒喊越大声,意味着对重重贪腐弊案及司法调查越是不满,换言之,一个政府应有的威信已经尽失。以群众宣泄对台当局不满的事实来证明台湾多元民主,陈水扁岂不是在海外嘉宾面前,承认扁当局的贪腐事实吗?

  当“总统府”指责“天下围攻”活动侮辱台湾的尊严时,其实就是扁当局一贯颠倒是非黑白的典型例证。没有一个腐败的政府,会有那么多愤怒的群众走上街头示威吗?台湾人难道不想开开心心地欢庆“双十节”吗?

  文章指出,身为一名领导人,陈水扁的尊严却已完全扫地,还赔上台湾社会对未来的期许的希望。当一位领导人连最基本的尊严都完全无法维持的时候,陈水扁在历史上的定位,已经不是“无能”和“无耻”所能形容的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