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学生衡阳撂倒劫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0:28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杨艳 通讯员 张卫

  本报10月12日讯为帮市民夺回被抢的金项链,两名19岁的大学生穷追劫匪,将飞速驰来的摩托车一把拦下,协助警方将犯罪嫌疑人抓获。今天上午,衡阳市公安局专程派人将“衡阳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证书和奖金送至长沙医学院,表彰见义勇为的大学生之一:19岁的贺军辉,“他们用实际行动为打击两抢一盗做贡献,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贺军辉是长沙医学院05级临床8班学生,王玉珏为湖南师范大学03级体育系学生。8月17日晚7时许,贺军辉和王玉珏二人在衡阳市雁城街头逛街,突然听到后面有人大喊“抢东西了,抢项链啊!”两人扭头一看,一摩托车往两人方向直冲过来,一名男子在后面猛追过来,不停地喊“抢劫了啊。”贺军辉和王玉珏立刻往前面不远的拐弯处走去。“车子速度很快,我们想等他转弯时撂倒他。”摩托车越来越近,两人一前一后朝摩托车拦去,摩托车被撞翻,男子从车子上滚了下来。贺军辉和王玉珏两人冲了过去,一左一右将男子摁住,随后赶来的民警和市民将劫匪送至派出所。

  在今年9月份召开的衡阳市公安局“抓现行有奖制度”兑现表彰大会上,共有20名群众获得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奖,因学校开学,贺军辉和王玉珏没能参加表彰大会,衡阳市公安局决定将荣誉证书和每人1000元奖金专程送往长沙。王玉珏因目前正在实习,未在长沙,局里表示等其实习完成随时可以来领奖。

  据前来颁奖的衡阳市公安局民警介绍,为打击两抢一盗,鼓励市民见义勇为,衡阳市公安局专门为群众建立了“见义勇为保险救助基金会”,此项举措在全国公安机关尚属首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