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季度沪中心商铺租金涨两成 外资热衷整幢收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0:34 中国新闻网

  上海最近披露的一份调研表明,当前上海房地产市场主要存在供大于求、布局和结构失衡等问题。上海现有在建住宅总面积约1亿平方米左右,预计未来3年每年有3300万平方米上市。未来5年中,包括动迁、新婚家庭、城镇新增人口、住房改善等需求加在一起,每年最大的消费需求也不会超过2400万平方米。现在空置商品房的比例增加,部分新城空置

率高达40%。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新闻晨报》报道,12日,仲量联行发布今年第三季度上海房地产市场报告。数据显示,尽管相关调控政策的效果在不断释放,但上海房地产市场表现依然活跃,尤其是商铺、写字楼等商业房产以及具有长期投资价值的高档住宅。特别是,上海市中心商铺的租金前9个月同比上涨21%;在高端住宅市场,交易量也比去年同期增长76%。

  商铺:外资零售巨头抢地段

  据介绍,今年三季度又有不少外资零售巨头涌进上海。例如,范思哲进驻港汇广场一楼,成为在这家购物中心开业的第一家高级时装专卖店;欧洲著名时装连锁H&M计划在淮海中路开设在华的第一家连锁店,而该位置此前由意大利品牌贝纳通的旗舰店占据;在浦东正大广场,“玩具反斗城”在华的第一家店也隆重开业。

  仲量联行投资部中国区总裁邓文杰表示,由于上海市区对商铺空间的需求强劲以及新项目供应匮乏,优质零售物业的租金继续飙升的势头,仅到三季度就同比增长21%,租金均价涨至每天4.7美元/平方米。

  办公楼:2009年将出现供应高峰

  报告显示,甲级办公楼需求在今年第三季度持续走高,浦西空置率从5.0%拉低至4.7%。新的甲级写字楼“城建国际中心”在浦东落成,为紧绷的陆家嘴市场新添6万平方米的办公空间,使浦东3.5%的空置率上升至9.3%。

  由于会德丰广场(静安区)、平安金融中心(陆家嘴)等项目相继延迟了竣工日期。仲量联行预计,2009年将出现甲级办公楼供应高峰,届时将有117万平方米的新办公楼供应涌向黄浦江两岸的办公楼市场。“但是,从目前持续增长的需求判断,即使2009年会有大量新楼盘供应,市场总体的上升趋势仍不会逆转。预计2009年租金水平会略有回调,空置率会徘徊在10%-15%之间。”邓文杰表示。

  高档住宅:外资热衷整幢收购

  外资对豪华高档住宅的需求持续旺盛,从第三季度新项目热销中可见一斑。静安四季苑在一个月内售出了全部192套住宅(从7月1日开始预售),均价超过每平方米3万元人民币;永业公寓二期9月开始预售,三周内售出了116套房中的33套;翠湖天地御苑在第三季度也卖出70套住房。“在高端住宅市场,交易量也比去年同期增长76%,当然,外资基金的进入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邓文杰认为。

  据了解,不少被外资整幢收购的高档住宅项目正跻身服务式公寓市场。第三季度,雅诗阁集团旗下的Citadines在人民广场附近的第一幢服务式公寓楼正式营业;摩根士丹利开始在陆家嘴中央公寓推广其公寓式塔楼“上海新月”;摩根士丹利还将引入其控股的“ShamaLuxe”负责运营近期被基汇基金收购的翠湖天地御苑。(刘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