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从嫌疑到监控,要过几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0:53 信息时报

  “上镜”的人物,并不是一被拍到就成“通缉犯”的,而是要经过层层筛选。

  每天50分钟内容入库。据了解,在拍完之后,警察会将这些资料内容输入电脑。“每天要整理出大概50分钟的内容”,负责拍摄的民警告诉记者。几乎所有活跃在广州火车站周边的“熟面孔”,个人资料都被他们存进资料分析库——特别是面部特征。

  筛出重点防范对象。把资料输出进电脑之后,刑侦技术组的成员便会在开会的时候,对这些人进行分析。在得到共同认可之后,他们会把这个人从画面中剪切出来,存入资料分析库里,并将这些资料再送给刑警队、反扒队及治安队等部门去。

  如果最终把对方确认为重点防范对象,就会在警队内部进行“通缉”——即把照片贴在一面墙上,让更多的民警熟悉他。

  一旦出现就被监控。一旦被内部通缉之后,此人一旦再次被发现来广州火车站时,即会有民警上前去盘查,若没有明确理由,便请他离开,而监控也会一直盯着这个人。久而久之,当这些人来广州站后得不到他所要得的东西,就不会再来。

  广州铁路公安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持续严管严治,广州站过去随处可见的扛包拉客、围站叫卖、倒卖车票、制贩假票、吸毒人员公开敲诈等治安顽疾趋于杜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