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老乡拯救朱广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0:55 信息时报

  

上海老乡拯救朱广沪
郑智(图左)在带球突破对手防线,他的突破在比赛中多次为中国队创造出破门机会。时报讯 (记者 徐立和) 昨天凌晨,中国国家队在亚洲杯预选赛中客场挑战巴勒斯坦队,结果凭借两名上海毛剑卿和孙祥的进球,中国队以2∶0完胜对手,以10分的积分和同组的伊拉克携手闯进亚洲杯决赛圈,朱广沪也终于完成了赛前定下的目标。不过,“朱家军”在本战中锋线不力的痼疾依旧,鲁能前锋组合依旧没有找到射门的感觉。

  “申花左翼”先后建功

  尽管对手只是一支实力平平的巴勒斯坦队,但是已经不容有失的中国队在比赛前还是如临大敌。球队的获胜,终于也让朱广沪舒了一口气,“过程与我们设计的一样,对于这个结果,我比较满意。对于一支队伍的阶段性任务来说,我们已经完成了,”他说。朱广沪还特别提到,这场比赛是胜利源自备战的充分,他说:“我们对对手分析非常透彻。”

  此战一支队伍的凑不齐的巴勒斯坦队在赛前终于凑足了18人,被以色列军方扣留的3名主力后防也在最后时刻归队,但是在战意高昂的中国队面前,巴勒斯坦没有太多招架之力,2∶0,比分跟首回合一样。

  中国队的排兵布阵没有太多悬念,年轻小将毛剑卿获得了首发,他和申花队友孙祥组成了中国队的左路。结果,就像朱广沪赛前预测的一样,年轻小将的入选果然给国家队的进攻带来了新的东西,两个进球正是这两名申花年轻小将打进的。

  比赛开始后,中国队显示了志在必得的决心,大举进攻。第27分钟,场上僵局被打破,郑智在右路出球,曹阳头球摆渡到禁区中路,李金羽转身攻门没有打上,韩鹏争抢中将皮球挡给跟进的毛剑卿,后者迎球抽射攻破球门下角,1∶0;第65分钟,王栋赢得前场任意球,孙祥大力轰门射穿人墙后破网,2∶0。“本场比赛年轻队员表现非常优秀,”老朱说。

  “鲁能组合”习惯性哑火

  尽管最终获胜并成功出线,但是本场比赛依旧暴露了中国队长期以来无法解决的一个问题——锋线不力。在中超联赛中威风八面的鲁能组合李金羽和韩鹏依旧没有克服外战外行的毛病,在本战中继续低迷颗粒无收。

  在准备会上,朱广沪向队员们强调,长传球只要有把握就直接吊到擅长头球的韩鹏头顶,而地面球则由郑智和李金羽通过配合来扯出空当。这样一来,李韩二人的作用更多是牵制对手,而不是完成绝杀。尽管在比赛中,两人的进球欲望都很强烈,但是最终他们都没有进球。

  第一个进球中,李金羽韩鹏两人都有参与,但是李金羽一脚踢空,韩鹏则成功把球传给了后插上的毛剑卿。此前,李金羽还有一次突破差点为中国队获得点球。第75分钟,本场比赛并无太多上镜机会的李金羽接应王栋直塞后突破被判定越位,大羽完成攻门结果领到黄牌。第80分钟,李金羽被董方卓换下。随后董方卓尽管在有限时间内形成了数次拿球突破,不过并没有亮点表现。

  “不进球是有些遗憾,不过全队的胜利就是我们的胜利,”韩鹏的话难以掩饰他的遗憾之情。

  出线之后,朱广沪也带队完成了任务,他的合同还有一个月左右就到期,不过续约应该不是问题。接下来,他需要做的是,带队打好11月15日在长沙对伊拉克的复仇之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