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卢武铉今日访问我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0:55 信息时报

  据新华社电应国家主席胡锦涛邀请,韩国总统卢武铉将于13日对中国进行工作访问。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12日表示,卢武铉此访将重点商谈双边关系和朝鲜半岛局势。

  刘建超说,卢武铉访华期间,国家主席胡锦涛、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分别与卢武铉会谈和会见。刘建超表示,希望卢武铉此访对加强中韩两国的友好合作和全面合作伙伴关系起到积极作用。

  这是卢武铉就任韩国总统以来第二次访华。

  唐家璇与美俄交换意见

  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12日表示,作为国家主席胡锦涛的特别代表,国务委员唐家璇出访美国和俄罗斯的主要任务是同美、俄领导人就目前朝鲜半岛局势交换意见。

  安南吁美朝直接谈判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11日在此间向新闻界发表讲话时呼吁美国与朝鲜进行直接谈判。

  此前,美国国务卿赖斯10日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说,美国将继续拒绝与朝鲜进行直接谈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