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红”扮靓琶洲会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1:09 南方新闻网

  “中国红”扮靓琶洲会场

  百届广交会开幕舞台搭建完毕,嘉宾人数估计将超过5000人

  百届广交会盛典五十载

  本报讯(记者何达志)再过两天,世人瞩目的第100届广交会将在琶洲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广交会规模恢弘,意义重大,相关国家领导人也会出席。那么,开幕式布置得怎么样,又有何特色,记者昨日率先探营。

  中国城墙围住开幕式

  据了解,百届广交会的开幕式暨庆祝大会定在琶洲展馆北广场举行。其中,国家领导人就座的主席台坐南朝北,正对珠江。

  记者在现场看到,开幕式的场地已基本布置完毕。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灯光、音响、大屏幕的最后调试。有意思的是,开幕式的布展洋溢着浓郁的中国风情。如两面高4-5米、长数百米的灰色中国城墙,将开幕式的场地包裹其中。五面印有流水、木舟、鲜花、绿竹、飞鸟的中国剪纸画横幅,则高高飘扬在空中。寓意“百川归海”、“百舸争流”、“百花齐放”、“百尺竿头”和“百鸟朝凤”,也祝福百届广交会能取得辉煌成果。

  现场一片红

  除了浓郁的中国风情,现场的色调也以喜庆的红色为主。

  在主席台上,以红色背景,黄色字体书写的“第100届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开幕式暨庆祝大会”格外醒目。在场地中央,红色的地毯已铺设完毕。而在主席台正对面的超大屏幕上,也矗立着巨大的红色数字——“100”。大屏幕显示的主色调,也是红色。

  此外,开幕式的嘉宾软椅,也是红色的,远远望去火红一片。在嘉宾身后,则是20面迎风飘扬的红旗。

  “红色好,红色喜庆”,现场的工作人员纷纷表示。

  到场嘉宾将超5000人

  此外,本次开幕式分主席台、东观礼台、西观礼台,以及A、B、C、D、E、F六个嘉宾区。记者昨日统计发现,开幕式的到场嘉宾将超过5000人。

  在主席台的正中央,留有9个左右的空位,这是开幕式的核心区域。据悉,本届广交会意义重大,将有国家领导人出席。在主席台左右两侧,分别是东、西观礼台,设有座位270个。而六个嘉宾区,每区16排,每排50个座位,因此,共有座位4800个。所有相加,开幕式的嘉宾人数将超过5000人。

  馆内展台最后扫尾

  按照广交会计划,昨天,流花路展馆和琶洲展馆的展台必须全部布置完毕。记者看到,馆内多数展台都已布置完工,只有少许在进行扫尾工作,如打扫卫生,进行灯光调试等。此外,不少展台已将展品放好,只等广交会开幕。

  据悉,本届广交会的规模为历届之最,参展企业达14001家,展位总数也有31408个。因此,布置是项浩大而细致的工程。

  图:

  琶洲会场主席台正对面的超大屏幕上,矗立着巨大的红色数字——“100”。

  本报记者卢汉欣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