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商已具企业公民意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1:14 南方新闻网

  我看深商

  一个有良知,有责任的企业家不仅仅为了赚钱,还会承担起社会的责任。但并非任何经济阶段都适合推行企业公民行为,不过深圳的经济已经发展到这个水平了,人均GDP接近1万美元。

  但这并不意味着每个企业家都会自觉认识到这一问题,经济发展是外因,每个企业家背景不同、积累不同,对企业公民行为问题的认识也不同。

  深圳有个很好的现象,深圳的道德价值观念发展得比较好,义工、义务献血等都走在全国前列,同时企业家做善事在全国也排在前列。

  今年两会期间,推进企业社会责任的提案提出后,深圳总商会会长张思民马上就联系各方捐出1000万元。深圳企业是想树立一个良好的有社会责任感形象。

  深商的这种意识已经有了,但还没有在全社会形成一种氛围,深圳在这方面做得比较好以国外企业居多。外国企业给深圳企业下订单前,先考察员工的宿舍、食堂,而不是到车间去验货。本报记者任笑一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