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哈市540个社区参加第二届邻居节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1:46 生活报

  本报首席记者 张同

  本报讯以“相识、相知、相信、相助”为主题,从6月25日开始,哈市540余个社区普遍展开了第二届邻居节活动。12日,记者从哈市精神文明办了解到,主题鲜明、元素丰富的邻居节活动,促进了哈市荣辱观教育的深入开展、市民文明素质的不断提升、社会稳定和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

  据介绍,第二届邻居节活动开展前,哈市精神文明办就下发了《哈尔滨市邻居节活动安排》,在对活动进行具体安排的同时,还组织召开了全市八区文明办主任及有关部门工作会议,对全市邻居节活动做出部署,并将邻居节活动纳入到了全市创建工作的主体。

  为了使活动普及到各个社区和千家万户,各区都采取了层层发动的推广方法。南岗区以居民小组、楼院为基本活动单位,广泛进行宣传,并组织开展活动;香坊区横道社区在香坊公园举行百场演唱会,推动邻居节活动的开展。现在哈市540余个社区都不同程度地组织开展了邻居节活动,邻居节已达到家喻户晓的程度。

  邻居节期间,各区还挖掘了不少先进典型进行宣传示范。道外区召开演讲会,组织感动道外人物、事件评选,推出了为民服务的东莱派出所事迹、嵩山社区照顾孤寡邻居17年的那德臣、沿江社区十几年如一日帮扶贫困学生的“老校长”常艳秋、千方百计帮助居民就业的和平社区主任周润芝等典型,评选了百名“社区好邻居”。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