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月饼袋内不装脱氧剂“裕昌月饼”保质期内长白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1:46 生活报

  本报记者 何兴丽

  本报讯10日中午,记者接到读者郑先生的投诉,称其前天打开“裕昌月饼”礼盒竟发现里面的月饼已经长满白毛。记者采访发现,“裕昌月饼”没有按照包装袋上的说明放置脱氧剂。

  据郑先生介绍,中秋节前夜,老两口收到晚辈送来的两盒包装精美的“裕昌月饼”,月饼的包装袋上印着的生产日期是2006年9月20日,产品合格证上写着保质期30天。8日,老两口才打开月饼盒拿出用塑料包装袋分装的一块月饼准备食用,可是一打开才发现袋内的月饼已经长白毛。接下来,老夫妇又打开几个月饼的包装袋,发现这些月饼均长了白毛。9日早上,郑老夫妇拨通了厂家的投诉监督电话,说明情况后被告知在哪里买的长白毛月饼就到哪里去更换。

  10日中午,记者来到哈市道外区南马路郑老夫妇的家,记者看到,已打开包装的几块月饼均已长毛,没打开包装的月饼透过塑料袋隐约可见里面的白毛。塑料包装袋上写着“袋内脱氧剂请勿使用”的字样,可是包装袋内却根本找不到说明上所写的脱氧剂。

  对此,记者来到哈尔滨裕昌食品有限公司。销售部姜部长接受采访时说,郑老夫妇食用的月饼按照包装所写的生产日期是2006年9月20日,目前没有超过产品合格证上所写的30天保质期,而月饼没有过保质期就长毛实际上是因为包装袋内没有装脱氧剂。她解释,公司考虑到生产数量少、食用周期短等因素就没有装脱氧剂。对此,公司将向消费者道歉,并对长毛月饼进行更换或退款处理。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