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领工资却遭殴打 六名绥棱木工被警方解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1:46 生活报

  本报记者 何兴丽

  本报讯11日,两名绥棱木工向记者投诉,称其被哈市利民开发区一私人雇主聘来后不但没有按期获得工资,而且遭到殴打和看管。11日19时许,俩民工逃出后报了警,利民派出所值班民警赶到现场,将被雇主强迫劳动的6名木工解救并为其追讨回工资。

  据绥棱木工宋某介绍,8日,他和木工刘某经老乡贺某介绍一起来到哈市利民开发区裕发村薛家屯打工。3人受雇一私人雇主承建一栋3层楼房,讲好工资每天结算,一天60元,和他们一起来打工的还有另外3名绥棱木工。9日,6人工作了一天后,老板却没有按照约定支付工资,只答复明天给工钱。

  10日,6人又干了一天,老板仍没有给付工资。为此,宋某和刘某准备不干了。可是,当日老板竟拿着木板对二人进行殴打,并强迫6名木工继续劳动,还找来亲属看管木工们工作,6名木工无奈继续赶工。11日晚,两名绥棱木工宋某和刘某偷偷逃出了工地,来到派出所报案。

  11日19时许,利民派出所值班民警赶到现场,将被雇主强迫劳动的6名绥棱木工解救并拿出了他们的行李。随后,老板让工头王某为6名工人支付了1200元工资。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