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口电子商务模式获认可 中国电子商务逐渐规范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1: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3日电 经历长时间摸索后,国内电子商务模式开始向规范化发展。日前,全国最大的电子商务商之一的北京金口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整合后的营销模式,获得工商部门和中国电子商务协会首肯与支持,这意味着在概念上曾与传统直销方式一直纠缠不清的电子商务模式,首次获得了国内权威部门的认可。

  这种新型电子商务营销模式,是以互联网为基础,以服务于终端客户为目的,与厂

家联盟直接集中采购,运用电子商务手段,建立配送和售后服务体系的立体式电子商务模式。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王平介绍说,北京金口电子商务的营销模式,既发挥了网络技术的便利,又与传统商业流通手段求得整合,其核心之处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与国内外众多知名品牌开展异业结盟,搭建网上商品展示平台;二是由分布在全国各地的连锁店完成事前实物展示、具体交易、售后服务等过程,为顾客购买提供更多便利,提高配送速度。

  总体而言,目前国内的电子商务发展依然还处于初级阶段,其发展障碍体现在社会经济发展水平不高、电信基础设施和服务相对落后、市场资源利用率低、商品配送滞后等方面。

  有关专家指出,类似北京金口电子商务这类与传统商业流通实现整合后形成的销售模式,代表着符合中国国情的电子商务的发展趋势。与传统的直销相比,新型电子商务提供的从贸易商直接到消费者的交换模式更为便捷。有经济学家预测电子商务将会成为未来流通产业的主流形式,而现阶段的互联网也将以电子商务为其实现利润目标的终极手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