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彩灯枝头绕小树吃不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3:22 新闻晚报

  □程怡周柏伊摄影报道

  “那些树看上去都还特别嫩,风一刮,细弱的树枝上几十只彩灯就在那里摇晃。”家住周家嘴路的吴先生昨天致电本报热线,反映在江浦路近周家嘴路这一路段的人行道上栽种的每棵树上悬挂了不少彩灯。吴先生担心这样是否会对树的生长产生不良影响。

  细心市民心疼行道树

  家住周家嘴路的吴先生虽然已是70岁高龄,但他每天总喜欢在住宅附近逛一圈。随着四月底江浦路路面拓宽工程竣工,有关部门特地在人行道两边的行道树上悬挂了彩灯。圆球状的彩灯一到晚上开放,整条道路都流光溢彩。

  “我平时特别喜欢花花草草,这些行道树看上去还很嫩,缠上那么多灯是不是会把它们压坏。”带着这些疑惑,昨晚吴先生致电本报热线,希望能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

  彩灯虽好小树能否承受

  根据吴先生提供的线索,记者来到位于江浦路上的这段景观路。从江浦路、周家嘴路路口至长阳路绵延几百米的路段,两边都栽种了行道树。

  可能是刚刚栽种不久的缘故,只见每棵行道树的根部都绑上了几根木条,用来支撑树的成长。“这些小树现在都要靠木头来支撑,上面挂那么多灯很容易压坏它们的。”吴先生在一旁有些心疼地说。据附近超市的工作人员介绍,灯已经装了有几个月了,但开的次数并不是很多,只是在节假日开几天。

  彩灯配合校庆

  今天早晨,记者致电杨浦区市政局,工作人员范先生告诉记者,这些彩灯是上海理工大学为了配合校庆,委托市政局的工作人员挂上行道树的。因为彩灯是塑料材质,分量很轻,不会影响行道树的生长。待到理工大学校庆结束,市政局会将这些彩灯取下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