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表哥单恋表妹一怒之下持刀绑架姨妈 被判刑1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3: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中国法院网报道,被告人任国治因单恋其表妹,求爱不成竟持刀绑架自己亲姨妈近5小时。2006年10月12日,江西省奉新县人民法院对此案进行二审宣判,以绑架罪判处被告人任国治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2000元。

  2006年3月10日上午,被告人任国治为解单相思之苦,随身携带一把水果刀只身一人从余干县赶到奉新县来找其表妹余某某。

  当日上午10时30分许,被告人任国治见仅其姨妈杨某某一人在家,而未见到其表妹,便感到分外气愤,遂打开煤气罐阀门放出煤气,以此威胁姨妈杨某某交出表妹余某某。后误认为邻居报了警,就左手夹住姨妈杨某某的脖子,右手用刀抵住被害人,将其拖入房中并将房门关上。当警察接警前往解救时,被告人又以威胁其姨妈的生命安全抗拒抓捕。

  案发后,被告人任国治始终坚持认为自己的做法仅仅为了表达对表妹的爱,并不是真想绑架姨妈。

  奉新县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任国治为爱所困,采取过激做法,这种无视国法,绑架姨妈作为人质抗拒抓捕的行为已构成绑架罪,故作出上述判决。被告人任国治不服判决向宜春市中级人民法院上诉,二审裁定维持原判。(王冬云 黄先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