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出身律师世家 关华星成美首位华裔破产法庭法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3:37 中国新闻网

  

出身律师世家关华星成美首位华裔破产法庭法官

  11日获任为美国加州中区联邦破产法庭法官的关华星,将成为全美首位华裔联邦破产法庭法官,写下历史纪录。(美国《世界日报》图 记者胡清扬摄)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联邦上诉法院首席法官薛若德(

Mary M. Schroeder)11日宣布,任命现任洛杉矶联邦检察官华裔关华星(Robert Kwan),接替明年初将退休的雷恩法官(JohnE. Ryan),出任加州中区联邦破产法庭法官。这项任命案使关华星成为美国联邦破产法庭有史以来第一位华裔法官。

  1989年起担任美国联邦检察官,专门处理税法与破产法案件的关华星,面对各界的道贺电话,难掩兴奋之情。他称:“我真的很开心,也谢谢大家的厚爱。”

  现年53岁、耶鲁大学与柏克莱加大Hastings法学院毕业,并拥有乔治城大学税法硕士学位的关华星,不仅是加州中区联邦破产法庭21位法官中的唯一华裔,也是全美第一位华裔破产法庭法官。

  加州中区联邦破产法庭辖区涵盖洛杉矶县、橙县、河滨县、圣伯纳汀诺县、范杜拉县、圣塔芭芭拉县与圣路易奥比斯波,辖区居民多达1800万人,是全美最忙碌的破产法庭。

  关华星透露,今年迄今,加州中区申请第7章、第11章与第13章破产法的案件已逾81000宗,虽然比去年10月新破产法生效实施之前略少,但又有上升的趋势。他上任后,将秉持公正协助债权人求偿,打击欺诈,并将加快债务清偿程序。

  在圣费南度谷长大的关华星,出身律师世家,父亲关维汉、伯父关维俊与关维光都是侨界备受敬重的名律师,他的弟弟与妹妹也是律师。不过,他却是家族中唯一出任法官者,“这也是我生涯中的一大改变,今后要转换跑道了,必须更公正更低调,不能再与律师们有私交了。”

  令人惊讶的是,身为第五代移民,积极参与南培城华协、华美博物馆等侨界非营利组织的关华星,也能说一口流利的中文。“这要感谢我结婚30年的太太孙静雯,来自台湾的她,是我的最佳中文老师,我们之间沟通多半说国语。”

  原来,关华星在念大学二年级时,有感自己中文程度太差,只身前往台湾学中文,且在文化大学教英文,进而认识了他的另一半。如今,在南巴沙迪那市长大的三个女儿也都表现优异,老大在西雅图华盛顿大学攻读细胞生物学博士学位,老二在洛杉矶加大准备攻读医科,老三就读南巴沙迪那高中。

  从加州中区联邦检察官转任加州中区联邦破产法庭法官,也要接受“新生训练”。关华星下周将前往华盛顿,与全美40位新任法官一起接受训练,他也希望能顺利通过联邦调查局的身家与背景调查,明年元月3日宣誓就任新职。

  隶属于第九巡回法院的联邦破产法庭法官,一般任期14年,期满后可续任,年薪15万1984美元。(记者胡清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